close
當黑暗漸漸褪去,
流川心底卻隱隱的痛,
痛到連觸到ㄧ根髮絲,
都會在心弦裡瘖啞的悲鳴... 
"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,
我有多麼的喜歡,
有個早晨,我發現你在我身旁,
... ... 
這首讓愛意萌芽,明朗,升溫的歌,就要唱到
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了嗎?... 

流川自己按壓了壓胸口,
撫慰著多年來被自由局限的心,
心裡默默念著... 
"你在愛著被自由局限的我,所以你忘記自己要築城了。可是現在我比先前任何時間都自由,飛吧!我的天使!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軀殼被禁錮後,
思考是最自由也是惟一能做的活動... 
在看守所中,
流川清楚被捲入這想逃避的人生已是無可避免,
無論是消極的配合... 
或是積極的投入,
都已不可能置 ​​身事外。

但令自己無法置信的是,
自已非但不想再逃,
反而在更了解後,
覺得義無反顧,舍我其誰。
. 
... ..要獲得自由,就必須去面對,去處理,不再逃避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”你真的決定要當你爸的委任律師嗎?”嘉恩不解也不捨的問。
“本來以為我無法再選擇自己的人生了,但這是我此刻最想做的事,我很慶幸有這個機會。”流川閃著自信滿滿的眼神,卻柔聲的說“你不要擔心啊!” 
”這會不會對你來說太艱困,畢竟你才剛考上,不像阿慶爸爸那麼有經驗,萬一幫不上忙,打輸了,不是狀況更遭?” 
“其實這對我,對爸爸來說,都是最好的機會,再說從我接受當我爸的委任律師開始,就已經擁有最好的情勢。” 
“最好的情勢?”嘉恩更擔心了
“你才剛被放出來,你爸還被關在裡面,連他先前的戰友都倒戈了,這那是什麼好情勢?” 
”我是比他的敵手還懷疑他的律師,而他現在是最坦白的當事人,更重要的是,我們是父子,
無論結果如何,我們都會有更多機會彼此了解,進而建立共識。或許輸贏不是最重要的事,但我們會做最好的準備和最壞的打算。 ”侃侃而談的流川,他的堅定和能力,讓嘉恩毫無懷疑,但--
“我決定不要當交換學生了,我不想出國,我想跟你經歷這ㄧ切,我想要待在你身邊!” 
“你答應過我不要為我掛心,我無法幫你決定你要不要去,但我選擇了我的人生,答應我你自己要好好想想,你是要陪我,還是信任我可以獨立面對。” 
”我當然信任你,我只是想陪在你身邊..." 
"那我去當兵時,你也要入伍嗎?”流川堆著笑,把嘉恩摟近。
“以前你在我旁邊,我比較平靜;
但現在你在我旁邊,我好像很難冷靜...” 
流川輕吻著嘉恩,既想把握最後的溫存,但又怕自己太深的依戀陷住嘉恩... ...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流川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