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裡有事,就是睡不安穩…
連爸媽躡手躡腳出門運動的聲響,都逃不過耳朵。
濛濛的天色讓心情也灰了一半,騎車踩到喘吁吁時,才發現已到了流川家門口!雖自知此舉愚傻又沒骨氣;但既然都來了,嘉恩還是就著熹微的晨光,摸進了流川房裡…
睡得又深又沉的流川居然能大作美夢,看的讓為情所困的嘉恩一肚子無名火。
“劉杉峰!”不算溫柔的晨喚和推打令流川瞬間清醒。
“嘉恩?”流川本應惺忪的眼因嘉恩的不尋常而怔住,毫無警覺的無辜反應讓嘉恩有些內疚,嘴裡的埋怨忽然就轉了調…“你醒了啊?”
一開口嘉恩就懊悔,人不是自己叫醒的嗎?
“妳…這麼早!騎車來的?”流川撐起身瞄了瞄時間和天色…但看不透嘉恩的臉色。
“是啊!你知不知道…”嘉恩雖然心口有大石,一股氣就衝來了,但話到嘴邊真還不知該怎麼問。流川聽得出嘉恩想旁敲側擊探問點什麼,但這一敲也敲太遠,遠到流川也不清楚該往哪個方向回。
“怎麼了?”一聽到流川的關切,企圖成熟自信的嘉恩馬上又變成了愛撒嬌的小女友…
“我…我就一直想著一件事,都是你害的,我就是不舒服…我好煩…結果你一點警覺都沒有,睡得那麼好…”窩在床邊嘟嘟囔囔的嘉恩,硬是定了流川的罪。
看來肯定是自己闖的禍,但也不像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大罪。一夜沉睡的流川參不透這一夜自己能惹出了什麼事?
“妳作了什麼怪夢了嗎?”流川摸了摸嘉恩頭頂…
“哪有空作夢啦!”嘉恩的眼神裡還是嬌蠻多於怨懟。
想必是有前因才會有此後果了!流川一想到這兒心中隱隱的不安了起來…這些日子該不會真的種下什麼因吧?恍惚起來的流川追憶到的盡是纏綿,難道真的擦槍走火了?
正襟危坐起來的流川試圖安撫,但自己的心跳和話語,都緊張的失了拍…“妳想找我?打電話啊!或叫我過去都好,天都沒亮,騎車危險!”輕拍著嘉恩的肩不過兩下,但思緒一轉,深怕這一拍會有個什麼閃失,忙著就把手縮回。暗暗自責著『如果是真的,這事也不好在電話或嘉恩家裡談…』憶起與嘉恩情話綿綿時不時中途殺出的林伯伯,背脊倏然涼了起來。
渾然不知流川的驚慌,嘉恩確定自己被捧在手心,就像吃了定心丸,一夜的不安感消了大半,人也蹭近流川溫柔起來。“昨天酒會啊…”
“妳不該喝酒的…”流川想起昨晚嘉恩一沒話題可聊就猛啜酒,看著不同酒也貪新鮮也試了好幾杯,現在想想著實擔心。
“我又沒喝多少!如果真醉了早就呼呼大睡了!”沒自信的嘉恩想了想…“你幹嘛這麼說?我昨天有失態嗎?”嘉恩昨晚沒獨享到流川認同的目光已耿耿於懷了,生怕自己又犯了什麼事。
“沒有失態!妳可圈可點、完美的很!”
“可是你昨晚認同讚美的眼神,都落在那個穿白套裝顧律師身上,所以我才煩,你怎麼可以這樣,眼裡都是別人了!”
“顧律師?”流川很慎重的回想著當時的情境,畢竟次次的應酬後,欽佩、羨慕、榮幸、久仰…裡面又有幾分真?不過,嘉恩的觀察是對的,因為自己是打從心裡佩服對方的。
“不是顧律師,她是姓『陸』啦!”
“我哪記得她姓什麼!反正她一站在那就把你吸走了…”
知道嘉恩憂的是另有其事,鬆了口氣的流川摟著這可愛的大醋罈,怎麼看、怎麼聞都甜。既然是自己嚇自己,整個人馬上輕鬆自在起來,索性把嘉恩拖進被窩裡。“所以是妳吃醋?妳不喜歡我看別的女生?”
“也不是啦!”嘴邊逞強想大方的嘉恩說著說著又後悔了,分明不願意流川眼裡有別人,一晚就已經在氣這個了?怎麼嘴上又這麼大氣?忍不住自惱起來。
“…前陣子她幫受虐家庭伸張正義…”看著流川一臉誠懇的樣子,就覺得自己理虧,再加上說得也是正大光明,怎麼看都是自己小家子氣,氣勢一弱,整個人也渙散疲累變得更沒自信。
瞧著嘉恩消沉,流川心也沉重起來“又這樣!嘉恩…看我!”自己可以給嘉恩所有,包括承諾,但如果嘉恩要的是自信,那就不是自己給的了的。
“我沒事!”埋在流川懷裡的嘉恩知道可以蠻橫幼稚的要求,但那無濟於事…
輕輕撫拍的節奏,沉穩的傳遞了流川的體貼,其實自己太幸福了,滿溢出來的部份該攢著存著,不該再揮霍了!
先沉睡吧!等到神清氣明的醒悟,一切就有答案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