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“我不是很習慣!我可能歷練還不夠…”酒會歸來的嘉恩一路無言,直到思想起路口,才想起該交代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“是嗎?是不習慣這樣的場合,還是不習慣這樣的我?”一路守候的流川直到嘉恩提了,才悠悠的開口問。
“場合吧!不過…可能也不習慣這樣…的你。”嘉恩有點驚惶,怎麼會說出這種話…沒給流川半點的支持。
流川的眼中沒有辦法看出任何情緒,因為在一次又一次的自省後,早已經漸漸麻木,甚至對於嘉恩會有如此反應,也不驚訝了。
“其實,應該是我不該出現在這樣的場合吧!”嘉恩很想說清楚,但是總有點力有未逮的感覺。
流川一眼似乎就能看穿嘉恩,安慰著嘉恩也在鼓舞著自己“這種場合,難免是有些做作!”
“可是我為你感到委屈與不值!”嘉恩嘟著嘴,雖知道自己現在情緒不夠平靜,判斷也不免衝動,但是出自於對流川的愛與了解,反正不對勁就是不對勁。
“我沒有覺得委屈…只是妳不習慣我『平庸』吧!”流川話說的平平緩緩,但果真一針見血。
“對!”嘉恩眼裡的流川,一向是群體中最明亮的星星,說的話、做的事、總是大家的焦點;但是剛才的流川,雖然應對得體、舉止合宜,但總覺得流川蓄意的壓抑住了所有的光芒與霸氣,完全把自己隱沒在黑暗裡。
流川輕攬著嘉恩的肩頭揉了揉…“不要擔心!我只是在做現在該做的!”
“不是要你出來增加人脈嗎?你那麼低調誰理你啊!”
“現在既然是增加人脈,就不用『求勝』,而在『求和』!”
看著嘉恩還是一臉狐疑,流川停下了腳步,望了望嘉恩的房間…“如果我像跟人維玩吹牛時一樣,局局都殺個他片甲不留,你想週圍的人有何感想?”
嘉恩笑了笑,沒有作聲,算是理解了。
“樹大招風!況且退役前還有好長的時間,現實變化那麼大,我不想太早就被定位。”
“城府好好深喔!”嘉恩狀似挖苦,但語氣裡已聽得出信任和放心。
“如果真的要做大事,真的是要沉得住氣…”流川這話就不知是來安慰嘉恩還是勉勵自己了?
“你愈來愈厲害了!”嘉恩明著在讚流川,但私下也在慌著自己的未來…畢竟自己的所見所學,都太淺薄,要不是剛剛流川從頭到尾刻意照拂,自己根本應付不了這種的場面。
今晚的酒會,看似輕鬆,但左一句『百聞不如一見啊!』、右一句『怪不得我們杉峰小老弟都不為所動啊!』…那些話看似在恭維自己出眾,但都隱約的顯示流川此次帶自己赴約並不單純。
“你今天刻意找我當擋箭牌吧?”嘉恩歪著頭好追捕到流川閃爍的眼神。“他們是不是想找你當乘龍快婿啊?”
想想嘉恩也看得出、說得破,流川也沒必要瞞了。“我本意的確是想讓妳看看我的世界,妳如果不習慣,我不勉強的!但妳今晚驚艷出場後,真的省了我很多事。”
“算你老實!”輕敲心口的食指再次圈鎖住流川的心“你這裡早有規劃,我是慌我自己…”嘉恩挽住流川“我會不會太幼稚…不夠成熟世故啊?”
流川一臉藏不住的笑…“今晚妳已經大方亮眼、美麗出眾了,還想要成熟世故?妳會不會太貪心?”
“所以是說我今天很漂亮嗎?”
流川輕輕嗯了一聲,聽到流川的肯定,嘉恩撒嬌的神態不自覺的就潺潺而出;原先心頭掛著的『成熟世故』,就拋到九霄雲外了。
……
輾轉難眠後,索性開了燈直盯著才換下的粉藍色洋裝。
不安感一直流竄著…
那種很熟悉的眼神,
流川的眼神,
每次流川讚許自己的那種眼神…
好像…今晚也看到了
但是,
嘉恩腦海裡一直出現那個短髮幹練穿白色套裝的女生
她當時說過什麼?真的不懂也想不起來;
但是不自在的是,當時的流川,是那樣的看著她~~~
而且不止一次。
……
其實應該沒什麼事!
我幹嘛吃味?
這樣太不成熟了!
……
她就很成熟、
還有幹練、
還有自信…
還有那些自己沒有的東西
……
戴著眼鏡會比較知性點嗎?
還是白色看起來比較中立、理性?
還是衣服款式,應該搭個西裝外套看起來會精明些!
我的妝感好像太粉,沒有個性!
不然,剪短頭髮,那會俐落點。
……
嘉恩放下了髮梳,口中碎碎的唸著“不是造型的問題!
只是認同、讚賞!
認同、讚賞!
認同、讚賞!”
重複再重複後,躁動的心緒似乎被安撫了,但是被認同與讚賞不知怎的就成了嘉恩心底的渴望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