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“你和嘉恩和好了!”川爸才瞄兒子一眼,就毫不遲疑的下了斷言。
流川倒是先細細的端詳了爸爸一陣子,才緩緩的點了頭。畢竟爸爸的人生歷練深厚,能被他看出也不奇怪,訝異的倒是爸爸雖在獄中,但精氣神卻還不錯。
“嘉恩她也想來探望你!”流川難掩幸福的嘴角也暖了父子的關係。
“好啊!我也想當面謝謝她!對了!你也幫我跟嘉恩她爸媽說對不起!為人父母看到女兒被我們折騰,一定心疼的,我……” 
“你別擔心!林伯伯一直都把我當親人,沒為難過我!” 
“那就好!你有那麼通情達理的老丈人是你的福氣!但還是要小心一點,別牽累到人家的安全。”川爸憂喜參半的情緒也牽動了流川… 
雖不想多談,但不說又怕爸爸憂心“前陣子對方陣營有邀我幫忙搞青年參政”流川邊說邊探度著爸爸的表情,一時之間覺得似有些在挖自己父親的牆腳,一向辯才無礙的流川竟然有些語塞。
“誰出面的?”川爸的表情倒無訝異,反倒一副了然於胸的樣子。
“總召……”流川接著也一五一十的把當時的狀況解釋清楚,免得爸爸老擔心自己的安危。
“喔~算是有誠意了…”川爸微微的笑著搖了搖頭…“唉~雖然動到我兒子身上,但我不得不佩服他!他這盤棋看似險,卻步步高,不過你不買他的帳才是走得更險更高,你啊!不從政真是……”川爸忽然醒悟,發現自己又再放火。
要是以前,流川的無名火一定又撕裂倆人的關係,但此刻流川心知肚明總召圖的就是強化敵營貪腐,訴求的重點是大老的兒子也棄暗投明;雖然檯面上做過功課強調是認同自己的理念、能力和經驗,但不過是幌子,最終的目的還是要造勢和勝選。
“對不起!”川爸彷彿看穿了流川的心思。“一年多了,可我還是你的阻力!” 
“不是阻力!”流川中肯坦然的語氣在誠懇的眼神下無怨無尤。“不經一事、不長一智!我知道權力不會帶給我更多的安全與自由!“放心!”流川的安慰搭上眼裡的自信,著實踏實了川爸的心。
“那就好!那就好!不說這個了!家裡都好嗎?”川爸的嘴雖還在硬,但看在流川眼裡,知道爸在關心的還是媽媽。
“你的東西該收的都收了,那些牌匾、感謝狀什麼的你想怎麼處理?”流川見爸爸不答話,又續著說“我跟媽提,她說留下我出生前的東西就好…”
“是啊!那時清清白白…那時的感念,才是真心。就照你媽說的做,後期沽名釣譽的牌匾就全扔了吧!”川爸無奈的搖著頭“你媽啊早就看這些牌匾不順眼,每次吵架都說它們是我墮落的標記…環伺在側的牌匾只會讓她噁心、窒息。扔了吧!都扔掉吧!” 
那些耳熟能詳的爭執確實在流川的記憶裡,黯淡過自己的青春。
絲毫不為母親所戀棧的這個家全然嗅不出父母的情愛。
“你們相愛過嗎?”對於爸媽長久以來的針鋒相對,居然還會孕育自己出世,這件事總讓人覺得諷刺。
“我們是相愛的,我們也曾有共同的目標、夢想,是我太想證明自己走錯了路,三不五時又央托她在人前做戲,我已經不是她當初認識那個為民喉舌的人,她也不願做她自己都鄙視的雙面人,所以她才恨得那麼厲害… ” 
川爸自責的創痛感染了流川。“如果沒有愛,就不會痛!” 
“現在我已經不需要偽裝伉儷情深了!”川爸低啞的的聲音裡夾雜著哽咽。“問問你媽要不要把離婚手續辦一辦?我早該放她自由了!” 
“喔!”這聲應允蘊藏著複雜的情緒…… “好像真的太晚了!”流川不捨的揮別了爸爸,也揮別了父母複合的夢。
……
“怎麼可能啦!我才不信!”分明還在課堂上,嘉恩驚訝的反應果然引發了教授的白眼。
好不容易捱到下課,縱使小薇還是一臉彆扭,但嘉恩還是不識相的硬想打探“你跟日祁見少離多還能吵?”見小薇沒答理,又追著問“日祁那麼喜歡你、照顧你,你們吵什麼啊?” 
“你跟流川也吵過啊?”小薇的氣明顯還沒消,氣沖衝的直往外衝… 
“那我們一起…”追在後的嘉恩話還沒說完,只見日祁已經牽著小薇的手一臉愧疚的低頭賠不是,順便用了百分之一的余光朝嘉恩使了眼色,擺明是叫嘉恩有多遠、閃多遠。
落單的嘉恩其實還有點小慶幸,畢竟校園裡有更讓她牽腸掛肚的人,連忙三步併兩步的往碩士生研究室奔。
“林嘉恩!”剛過中庭,就听到二樓空橋有人大聲叫住她。
只見幾位同學七手八腳的從二樓跌跌撞撞的奔下來,又扭扭捏捏的推來撞去,半天都排不定是誰要跟嘉恩開口。
有位跟嘉恩這學期一起上體育課的男同學好像叫全德的,終於被推舉出來。
“你好,我是楊全德,我們是電玩社的,之前你為了抗議評分不公,發起了我的自由年代活動,號召大家一起連署,要求重新閱卷,我們都很佩服你!” 
嘉恩忽然臉頰熱紅了起來,雖然這是事實,但先前因為搞到要退學,流川也被劉伯伯的事牽累,自己這一年做交換學生根本不在校園裡,本以為此事應該雲淡風清了,現在突然被提起又被人當面肯定,還真有點不好意思。
嘉恩只有微笑的點點頭,雖然有些許的竊喜,但是此刻可還『有事』,所以不想耽擱太多時間。
“我們是想說,那個…” 
旁邊的同學見全德結巴了,忙著幫腔“我們社團想去日本參賽,但是經費不足,想說你的關係比較好,不知能不能幫我們約藝人來校表演,我們想藉此連署抗議補助不公” 
“蛤?”嘉恩尷尬的笑了笑。“我…沒有認識藝人啦!而且…” 
不等嘉恩說完,迷湯又灌上。“你在校刊上也說趁著年輕該多見見世面,增廣見聞啊!你一定會幫我們出國比賽的吧?” 
“對啊!對啊!若是不能成行,就失去為校爭光、為國增光的機會…” 
“你一向都很重視學生權益的,公釵出國都有補助,我們沒補助就算了,我們辦個演唱會募集經費也成,你不會連這個忙都不幫吧? ” 
本來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全圍著嘉恩,但忽然之間全噤了聲,嘉恩一回頭,便看到校長室主秘,貌似和藹的問道“嘉恩同學,又有什麼事要聚眾啊?” 
“啊?他們…”嘉恩才回身,那群人就逃得煙消雲散,搞得嘉恩也不知該如何解釋。” 
“他們是電…嗯!不!不!不!”嘉恩本想照實說個清楚,但又想想若是他們真的要抗議,自己洩了密豈不太沒江湖道義。“其實就是聊天,聊聊天…”但嘉恩不是個吹牛的高手,任誰都看得出此地無銀三百兩!
“現在不比過往!你要謹慎些啊!”主秘放話後便徐步而去。但這話聽似關懷勸諫,但嘉恩聽起來就是有些挖苦和恐嚇的意味,激不得的嘉恩也不免逞強躁動了起來。
…… 
“什麼嘛!”鑽到牛角尖的嘉恩愈想愈極端。『不比過往』是調侃劉伯伯失勢嗎?怎麼不想想學生為什麼要抗議呢?”邊走邊嘀咕的嘉恩一轉彎,又見著了剛剛那群同學。
那個叫全德的又被推出來賠不是“對不起啊!嘉恩同學!我們剛剛不是貪生怕死,只是我們沒抗議過,不想出師未捷身先死,我們不像你那麼有擔當,不知那種場合該怎麼面對。” 
縱使覺得這群人毫無氣節,簡直像奶粉一樣一沖即散,但一被稱讚嘉恩還是暈陶陶的。
“那你們想清楚你們在追求什麼?抗議什麼?能犧牲什麼?能付出什麼再說!”流川不知何時已站在嘉恩身後,板著一張臉,毫不客氣的就嚇阻了那群同學。
而同學們在此情境下也只好個個摸摸鼻子,紛紛散去。
“你幹嘛那麼兇?”嘉恩瞪著流川,但撒嬌的語氣瞬息之間就讓流川眼神溫柔了起來。
“他們也問過我同樣的事…但是,我覺得他們只是一昧的想討糖吃,根本就不曾勞心勞力去了解過事情的真像,更誇張的是只想把事情推給別人,不肯承擔任何風險…我不認為他們值得幫。” 
“我也是都不懂就莽莽撞撞的開始抗議啊!”嘉恩皺著眉嘟著嘴“小薇的事一開始也是我一頭熱啊!如果真有不公平的地方,不是都該出來大聲疾呼、討個公道嗎?他們……可能也像小薇有苦衷啊!” 
“我是為了你好!你……“流川話還沒說完,忽然有所感悟的長嘆了一聲。
嘉恩本來已經準備好『受教』了,但流川卻不發一語,這可是兩人彆扭的前兆,驚得嘉恩趕快嗲聲嗲氣的探究起來“怎麼了啦!幹嘛不講話啦?” 
流川的眼裡倒是毫無怒氣,仔細端詳,反而是情意無限。
“我剛剛想講的話……簡直,簡直跟我爸以前訓我的話一模一樣!是我變功利、自私了?還是…我太在乎你、捨不得你?”
雖然嘉恩覺得備受疼惜,但在大庭廣眾下還是不好意思。嘉恩笑鬧著推說“唉呀!是你變老、變嘮叨了啦!” 
“嘮叨?”流川無奈的搖起頭來,對嘉恩他一向沒轍,所有的原則,遇到嘉恩,就可動搖… 
可以不再隱瞞藏了多年的特殊身份、
可以向權威低頭以保嘉恩不致退學、
可以轉向從留德習法律到留英學 ​​政治、
現在,只要有可能危害到嘉恩的事,就顧不得身先士卒、急公好義了。
幸福究竟是實踐夢想的動力還是阻力?
……
流川眼裡雖然柔情依舊,但神采裡籠著霾。
“你不要擔心啦!爭權益和爭利益不一樣,我想做有用的人,但不會傻到變成被利用的人。”嘉恩拖著流川的手,邊走邊信誓旦旦的保證著。
望著嘉恩眼裡的天真和熱情,可愛到無以復加,一種非得摟著抱著護著的情愫又無可救藥的湧上心頭…雖然流川的手用熱度和力度傳遞了滿滿的愛和信任…但腳步卻遲疑的停下了兩人。
“我也不想干預你!”隨著心之所欲,流川摸撫著嘉恩的臉…“但這不容易,我就是會擔心!想照顧你!” 
知道自己被寵愛、被掛念,嘉恩也融化了,軟綿綿的倚在流川肩頭“我也想照顧你啊!你都不嫌我黏你了喔?” 
流川湊近嘉恩的耳後,心甘情願的被細軟的髮絲擄獲纏繞“我以前不懂!雖然家人讓我衣食無缺,但是就不曾讓我黏過,我想天意就是要我留著黏你吧!”流川纏綿的情意,就這樣毫不保留的宣洩…直接淹沒癱軟了嘉恩。
“以後劉伯伯出來,你媽媽回國,你們還是有機會共享天倫啊!” 
“那不一樣!而且…我媽下週回國,是來辦離婚的。”流川雖重重的呼氣想排出心頭的遺憾,但落寞仍不自覺的垂掛在嘴角。
”離婚喔!”嘉恩知道流川父母感情不睦,但流川心裡總期待四分五裂的家有重新凝聚的一天,如果他們離婚,那這天…就真的不會降臨了。
嘉恩說不出什麼安慰的話,只好緊緊的抱住流川。
“我媽也想見見你,再請你爸媽吃個飯…”流川欠了欠身,輕牽下嘉恩環在腰際的手。
“喔!”嘉恩點著頭,應允後不安感忽然澎湃起來,畢竟這是第一次要見流川的母親,而聽聞劉媽媽一向對劉伯伯劍拔弩張,光想到這兒就讓人膽怯緊張。
“怎麼會這麼突然?”焦慮的嘉恩不自覺就表達出想推託的心態。
“怕啊?”流川輕拍在後脊的溫柔撫慰著嘉恩的多慮。
“我媽像風箏一樣,你這會兒不見一見,等他們倆離了婚、斷了線,恐怕要再安排也難了!” 
聽聞此話,心疼流川反而取代了嘉恩心裡的焦慮,總想再幫幫流川。“你那有沒有他們的照片啊?”嘉恩想了想,又補充了問“不是競選或做公益拍的那種宣傳照,是生活啊出遊照那種。” 
“這次整理是有理出一些,不過我也才翻翻而已…”流川瞥見嘉恩質疑的眼神,也坦白了。“我並不是很有勇氣 ​​看!看了傷心,畢竟冰凍三尺,很多事我改變 ​​不了。” 
“那週六我去你家幫你整理”嘉恩興致勃勃的提議。
“我周六要參加一個…聚會”流川講的含蓄,但看著他遲疑的樣子,就知道又是謝伯伯安排的應酬。
“做想做的事之前,總要做好多不想做的事…”嘉恩捨不得流川勉強自己,但能做的也只有理解和安慰。
“還好啦!任何付出都會有所收穫或教訓,我會試著平衡我自己。”流川邊說邊微微的揚起了嘴角。“而且,在做不想做的事之前,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做一些想做的事!” 
“噢!”嘉恩點頭應允著,不確定自己是理解了還是曲解了流川的意思,沒來由的問“你知道日祁今天來學校嗎?” 
流川淺淺的嘆了一聲,雖然嘉恩的悟性常令自己激賞;但是今天這顆『球』嘉恩不僅漏接,還硬是把球踢到了太平洋。
流川點著頭“所以我才過來找你啊!怕你落單!” 
“那你一定知道他們在吵架羅!日祁有跟你說為什麼嗎?”嘉恩的問題才一脫嘴就懊悔。“唉呀!就算你知道也不會說,對吧?” 
流川凝望著遠方若有所思,好像真的沒打算聊的樣子。
嘉恩嘟著嘴,雖早知會有這樣的結果,但還是有些失望。
看嘉恩悶,流川也無趣,這種事本來還真的不會是自己會插手的事,但是從請日祁扮3631開始到他倆婚禮前的車爆,都讓流川覺得很愧對兄弟。想想跟嘉恩若能幫上忙也好。“日祁的個性你也知道,大學課翹得可多了,當兵放假回來總是想帶小薇逛逛…但小薇說什麼也不願意!” 
“如果要小薇翹課,那她一定會翻臉!”嘉恩瞄了一眼流川,雖然不是很確定這麼判斷對不對?但還是覺得該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。
“其實我也試過慫恿小薇翹過課…”嘉恩邊怯怯懦懦的說,邊打探著流川的神情,果真發現流川瞬間皺起眉頭。
“慫恿?”流川盯住嘉恩,一臉疑惑… 
“哎呀!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當初她的考試成績是我們抗議評分不公才好不容易恢復的,她也對大家公開說過她要一天比一天好,所以我在想…她應該是不想辜負我們曾付出的努力,如果她一旦蹺課或成績變差,好像就變成她不再在意成績,那大家先前爭取的就失去意義!其實我啊、Tracy也都被小薇念到不行過。” 
“我看日祁真的不懂這層涵義,才會踩到線。”流川遙望了一眼城東樓,也有了領悟…“我不得不佩服小薇!還一直堅守著她的信念。抗爭有時是受壓迫的激情,但激情后這種自律和堅持真的很難!很難!” 
“所以小薇反而不自由了嗎?”嘉恩的歉疚感油然而生。
“那叫堅持,不是不自由!況且上課唸書是本分,只是我們太濫用自由之名行翹課之實啊!” 
“對啦!對啦!”嘉恩雖然受教慣了,但被上次自己都翹課的流川訓還是覺得有點悶。
流川倒是一發不可收拾起來續著問…“說起慫恿?你們翹課打算要做什麼?” 
“唉喲!都說那不是重點了啦!你也慫恿過我翹課,你沒立場訓我啦!”嘉恩溺水前總要把流川也拉下海。
“我不是要訓你,是想說該陪著你把你不惜翹課也要做的事做完啊!” 
流川一示好,嘉恩就毫無防備的超好套話“哪有什麼要事!不就是下午茶好不容易訂到位或是KTV優惠時段三折券最後一天啊!” 
“那要我陪你去嗎?”望著純真如昔的嘉恩,刀山都要陪著去,更何況是約會。
看著流川一臉殷切,滿是疼寵的愛意,真的已甜到受用不盡“不用啦!都過了啦!我才不要你荒廢正事…” 
“嗯…不可以荒廢正事!”流川一臉笑意的點著頭。
“我是認真的啦!”嘉恩看到流川的神情,就不知怎的冒出這句話。
“我也很認真啊!你想到哪去了?”沒等嘉恩回話,就在嘉恩似懂非懂疑慮滿滿的眼眸裡,映照出自己的慾望,但眼底卻不止只有自己的貪戀… 
擁在胸前紅噗噗的臉蛋滿是嬌羞,這時的耳畔甜言已施了魔法,就算已飛到冥王星的球都得飛回來了。
……
暮春三月,胸口漫溢的情愛時不時的輕觸他的堅實和她的柔軟;按捺的屏息卻誘使著下一次的呼吸貪婪成喘息。
好不容易才挪離腰際的手,觸著嘉恩涼滑的發,是在順撫著飄散的髮絲,也在牽纏著蕩漾的春心… 
“陪我…回去!”一句話而已,不知怎麼講得那麼支支吾吾。
“嗯!”嘉恩的回應酥軟的緊觸心口,不見離身後退卻挨得更近。
“好了!走羅!”流川低低徐徐的哄勸讓人沉溺在意猶未盡裡…“ 
三三倆倆的學子雖視若無睹的從旁走過,但流川仍能在余光中瞥見他們的頻頻回首。旁人的注目讓流川清醒了些,調教好自己的心猿意馬後才出聲…“乖!”輕拍著嘉恩肩頭,但輕柔的聲調裡沒半點勉強,嘉恩抬頭凝望了半會兒,嘟起了嘴,讓人全然忘記了剛剛還想迴避路人的目光,流川禁不住的吻還未抵近,嘉恩已跳得遠遠,迳自跑了。
快步跟了幾步,才發現嘉恩有心不讓自己追上,索性就緩下腳步,徐徐的走著。
這點距離…看著淘氣的嘉恩頻頻回首挑釁,流川知道不過跑個兩步就能緊緊擄獲擁在懷裡,連服貼的心跳都已能探得出節奏;但隱隱的又有些震驚,好像是自己放不下,再也放不下嘉恩不在身邊…心頭才這麼想想,腳下果真不自主的追上前,一雙手就這麼獲住了嘉恩。
“禮拜六…你陪我一起去酒會好不好?”流川偎在嘉恩耳邊唸著。
嘉恩回過身不可思議的看著流川,一臉狐疑…“那種聚會太艱澀了啦!我什麼都不懂,去幹嘛啦?” 
“是事務所的前輩訂婚酒會,雖然不免有法商政的人,不過前輩挺照顧我的,我想我們該…“ 
“訂婚喔?我們一起去哦?”嘉恩想到跟流川一起出席婚宴,這多多少少宣達著兩人的戀情和關係,藏不住的幸福馬上緋紅了臉… 
認真的雙眸一眼就把承諾釘錘到倆人的心底“我們一起,就是我們一起了!”流川的定奪,不容任何變異,就是倆人的未來,倆人的目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