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既然如此,無需遮掩的情意就蔓延了…嫩滑柔暖服貼的嘉恩讓人沈淪,已經擁著、貼著、挨著還不夠,非得揉觸捏按進愛,才釋放得了纏綿…嘉恩的回應無聲無息,微細得只有一公厘的倚近,但已足夠鼓舞流川的奔放狂亂… 
黎明終究潛進了窗,隱隱落落的在簾下搖擺,醞釀的溫存雖濃,但陽光一現,情氳也免不掉被現實驅散。不甘的依戀固執的纏結在流川頸後,耳鬢絲絲的氣息,惑動起流川蕩漾的慾念。
雖然對視著,但流川目光的焦距好像落在更遠的時空裡。“你在想什麼?”嘉恩的聲音喚回了流川…“我在想今天的課可不可以翹!” 
嘉恩不可置信的望著流川,端詳過後看得出流川果真一本正經的在盤算著不正經,才不過漾開笑意想數落一下,就被流川的一吻堵住了話。
在長嘆後,流川挖苦起自己…“我好像比較能理解從此君王不早朝的原因了!” 
“你不會啦!”嘉恩很篤定的說。
“為什麼?”分明全身的每個細胞都還不老實,流川不解嘉恩哪來的自信能決斷出自己能安份。
“我不當楊貴妃的!”皺著眉的嘉恩卷著被推開了流川,冷冽的氣溫輕易的讓人理智了起來。
其實,流川漸漸懂得,當自己逃避時,嘉恩會在後推進;當自己躁動時,嘉恩會冷緩著自己…但可能連嘉恩自己都不知道,如果現在的流川板起臉嚴肅的要去做正事時,嘉恩會不會反而依戀的纏扣住流川。
幽邃的眼裡半是看穿嘉恩的自信;半是被嘉恩吃定的無奈。總而言之,無論是步出哪一步,那個曾經滿是憤世嫉俗的自己,被愛一點一滴的灌入後,雖混濁迷惘、失衡躓踣…但終究被嘉恩的愛滌清了潰迫自己的沙石,留下美好精粹,通澈透明了。
……
推開了流川,嘉恩氣惱著…因為自己壓根放不開流川,但自己似乎愈來愈習慣武裝自己,逼著自己獨立、上進、成熟;但其實心裡邊兒盼著的跟兩年前並無二致,那就是一心一意跟流川廝守到老。這種心思若是自己藏得好也就算了,但惱就惱在自己偏偏就是守不住又易被看穿,那種羞窘益發讓自己沒有退路… 
掙扎失敗!嘉恩大大的呼出了一口氣,決定放過自己… 
“你…為什麼想翹課啊?”依舊裹在被褥中的嘉恩用明知故問輸誠投降,讓找不到聖賢語錄提醒自己循規蹈矩的流川徹徹底底的被誘惑。望著相吸難離的負極,冠冕堂皇的理由還來不及說,流川一整個人已經被吸回被窩… 
“那你為什麼又願意陪我留下?“心滿意足的流川疼惜著摟著嘉恩,織就著情網… 
“我只是跟著我的心走,心在你那兒啊!我不想再做傻事了!”直率的嘉恩邊說邊自在了起來,坦誠的心沒了矜持偽裝,雖然看似毫無底線的曝露了自己的死心塌地,但是決定好不再扭捏後,心也不糾結了。依賴是不成熟、不自由的,但是硬裝成獨立只是在奴役自己。坦蕩盪走離別人的眼光或許值得驕傲,但坦蕩盪面對自己才是真的解脫。
“我沒有要留下來,只是我還不想走!”嘉恩一本正經的回答著。
而這種微妙的差別,大概也只有流川能懂得了。
……
想逃的不是早朝;
而是不得不面對的決擇… 
擁載著愛,心頭雖滿溢著歡欣喜悅;但也代表將扛載著更多責任與使命。什麼是該為愛擔起的;而什麼又是該是坦然放下的?
一個空空的盒子,
或許寓意著就是該放空,不該再被「它」擺佈人生了。
歷史的教訓,應該就是別讓自己再陷入輪迴!知道自己被未知的秘密困惑,反而讓自己篤定了起來…真正的大智慧,應該是讓自己自由 ​​,而不是硬往死胡同鑽。
“既然它是空的,就讓它是空著的吧!”流川的喃喃自語,細微卻堅定的展露了自己的決心… 
輕撫髮絲的指尖傳達著情意;專注凝望的眼神滿溢著疼惜,相視無言…卻足以讓嘉恩解讀和認同。
“謝謝!”嘉恩把一個甜熱的吻貼在流川的心窩。雖然沒聽到我愛你這三個字,但流川的抉擇證明了他想要兩人幸福的決心… 
流川的指尖在嘉恩的額邊輕撫著“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吵架嗎?
嘉恩輕淺的嗯了一聲,其實不用等嘉恩回應,流川也知道嘉恩什麼都記得… 
“隱瞞很傷人……一旦要瞞,就有人想躲,躲到一個家都四分五裂了…我不想再追著我爸媽問了。” 
“你不想知道真像…”嘉恩徐徐的說著,語氣裡沒有驚訝、沒有疑問,反倒像在默念一段箴言,好牢記和參悟其中的真理。
“如果他們不想讓我知道,必然有他們的道理…如果我不放手,就只會把自己綁得更緊…”
流川低啞的嘆息透出蒼涼“真像就是時而淺淡時而濃暗的灰,在不同時空背景下,被自以為是的觀點解讀成非黑即白,怎麼說都自成一番道理 ​​……” 
“我知道啊!”嘉恩一如過往的仰望著流川。
“因為背後都有合情合理的理由。就像~~你收留我住男生宿舍,你說這是濟弱扶傾,瑪莉阿姨就沒再為難你,對不對?” 
流川不經意的挑起眉,這樣一說,劉杉峰彷彿成了個信口雌黃、強辭奪裡的傢伙,但恐怕連自己都想不出更好的情境,可以去闡述這種夾著私心又冠冕堂皇的辯解… 
“你~~”流川呼了口氣,心裡撼動的波濤又起。懷裡的天使,為什麼那麼有悟性,總能讓立論後尚在猶疑的自己反饋到更多肯定。
即使想作勢逞兇質問,但多情的眼神就是藏不住讚許和溫柔。“你是說我也顛倒黑白了嗎?”劉律師的盤問太過柔情,讓嘉恩的思緒凝結在糖蜜裡無法思考。… 
“嗯!”嘉恩直覺的點著頭,又昏頭昏腦的搖起頭…“唉呀!你說什麼啦?還不都是你自己說的…”嘟囔的陳情還沒說完,話就被流川全堵住… 
畢竟,
現在不是該正經起來的時候…,這會兒該起來的東西也不會是
正經的東西。
陷在軟滑香嫩的溫柔裡,
一點肆意妄為… 
就是幸福、就是自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